close

上一篇,我細述了「松濤日本料理」的環境及服務,它的環境、服務都是值得你一訪再訪的好點。

可參見上一篇👇🏻

https://ariel211.pixnet.net/blog/post/223052052

不過,上篇還少推介本店最重要的靈魂—美饌佳餚!有神正的美食,才能吸引眾多饕客趨之若鶩的造訪「松濤日本料理」。

本店採「無菜單料理」,有40年板前壽司經歷的廣部祐之店長,每每都會自己調整搭配出令人期待的菜單,我每一回來吃都是抱著期待來,再帶著滿滿的感動離開。而且聽聞師傅本身也是海釣能手,每每你今日吃的,都可能是他才釣回來的,海邊直送,夠新鮮吧!平常我有追蹤他們的ig「shoutou_sushi」,看到他們分享師傅去海釣的照片,真是驚喜。

你們也可以追蹤松濤的instagram唷!保證你們越追蹤越想趕快手刀前往品嚐。👇🏻https://instagram.com/shoutou_sushi?utm_source=ig_profile_share&igshid=1rofr6hccile9

我的菜單我滿意,馬上切入正題囉!

[前菜]

安康魚肝:北海道安康魚的魚肝,除了本身魚肝新鮮細膩順口的口感外,更加分的是廣部師傅特調的橙醋醬,搭配絕妙,使人更開胃。

 

北海道紅毛蟹:紅毛蟹的肉質鮮美甘甜,淋上師傅特調的醋醬,再佐以底部的黃瓜入囗,超對味。每一口都吃到鮮美、吃到幸福。   

   


[生魚片]

日本鰤魚(青魽):頂級日本料理食材,「鰤魚」產在日本,全世界獨有,以豐富的油脂,入口即化的口感著稱。喜食生魚片的人不用沾太多醬,魚肉本身就滑順細膩。


比目魚:有別於鰤魚的入口即化,比目魚的口感是Q彈清爽的,也是日本料理必有的好料之一。師傅的出菜順序很有巧思,把滑順口感和Q彈口感交錯上菜,每一道都不會搶過彼此的風采,而且不會產生膩口的感覺。我忘不了剛剛鰤魚的入口即化,也愛上這道比目魚的彈牙。

黑鮪魚的大腹:黑鮪魚豐富的油脂,入口即化的口感,我吃下的是幸福,再吃一口就要感動的哭了呀!人間美味。

[料理]

九州長崎烤生蠔 :九州長崎來的生蠔,本店特製的作法是淋上香濃的蛋黃醬去烤,表層吃到蛋香,裡頭將生蠔的鮮嫰多汁完全的鎖在裡面,很有層次的料理。(老實說我乍看之下以為上面是起司,結果居然是特製的蛋黃醬,吃下真有驚喜的感覺。)

 

野生石斑蒸 :師傅用柚子皮佐昆布去熬高湯,煮出這碗石斑蒸,喝起來有淡淡的柚香,湯體有濃稠的口感,那可不是加了什麼東西去做出的口感,是事前費工費時的熬煮高湯,才成一碗濃郁的湯,為的是讓客人喝到的每一口湯,都能感受到用心。(這道料理很適合小孩吃唷!我女兒完食此湯的所有精華。)

 

[壽司]

黑鮪魚大腹:本店的黑鮪魚,豐富的油脂入口即化,各種味蕾的感覺深得我心,我實在太愛了!老饕們一定要去品嚐看看呀!  

墨魚握壽司魚肉QQ甜甜的,是新鮮Q彈的口感 ,搭配壽司米,上面刷一點特製的醬,吃下去各種對味,五臟廟被祭的好開心。 

白甘握壽司:也是入油脂豐富、入口即化的口感,搭配壽司米去吃,魚肉的清甜爽口更襯出來,都說飮茶才有回甘感,我吃白甘也覺得它回甘了,吃完久久白甘魚都還在嘴巴裡游的感覺。 

北海道海膽 :來自東京百年老店的手工海苔,加上海膽,海苔酥脆、海膽軟嫩新鮮,吃完你真的會覺得不夠,想再吃好幾個啦! 

日本星鰻 :用竹葉去一起去燻出來的星鰻,吃起來有淡淡竹葉香,上面刷上一些店內特製的醬油,口味是甜甜的滋味。 

乾瓢細卷:來自日本的廣部師傅親製的瓢瓜,再加上東京百年老店的海苔,這道乾瓢細卷是江戶前即有的料理,瓢瓜吃起來一點都不會過鹹,反倒是甘甜,很簡單就抓住我的胃的菜色之一。

 

鮪魚蔥花手捲 :日本細蔥、日本越光米、日本百年海苔,搭配鮪魚泥,每一口都吃得到細蔥的香氣、越光米的粒粒分明、和鮪魚泥的鮮,是我吃過最有層次的手捲,手捲裡的每一個細節都恰到好處,各不搶風采,也各有特色。 

玉子燒:本店的玉子燒堪稱一絕,居然可以把玉子燒進化成如蛋糕的口感,師傅真的太神了,技術真的太強,每每製造驚嘆。我吃的是藝術,不是玉子燒吧!

鮮魚清湯:根本就是超級親子友善的日本料理餐廳,來這裡完全不用擔心小孩沒東西吃,師傅連鮮魚清湯都凖備了,媽咪帶小孩來真的覺得只有大大大大心而已!  我愛松濤❤️(這道湯品也有淡淡的柚香唷!)

水雲醋:水雲是一種海藻唷!他有保護胃的功效,平常常五星級飯店中用在餐前開胃,這裡反其道而行,放在餐後吃,可能是貼心讓人可一解前面多道生食脾胃的膩(咦!我是也沒膩,好想再吃哈哈),順便也固胃了一下!連餐後都這麼講究,真的很用心。   

[甜點]

哈蜜瓜:冰冰涼涼爽口的哈蜜瓜,本就是我大愛的水果,但今天吃的哈蜜瓜真的神級美味,它很清甜爽口、香味四溢,怎麼連水果都這麼令人難忘。

  

葛切:這是我每到必期待不已的最後一道料理,果然每次都沒失望的完食它,然後又立刻開始期待下一次吃到它呀!

日本通都知道,葛切-是京都必吃美食,店員姊姊非常認真的介紹我他們的葛切是怎麼做的,隱約我記得本店的葛切是師傅純手工去淘洗出來再切成條狀,再搭配師傅親炒的沖繩黑糖蜜,喜歡的話還可以再加一點黃豆粉一起食用。我覺得本店的葛切口感更好、味道也很道地!你不用衝京都只要衝士林就吃得到,還不手刀衝嗎。

氣泡金箔清酒:好適合女孩們喝唷!它酒氣不重,反而有淡淡的香氣,喝起來甜甜的。最浪漫的是酒裡點綴著金箔,在晶瑩的酒杯裡閃閃發亮,還配上杯緣鑲金的酒杯,整個太打動女孩的心了。    

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親切的廣部師傅正在細心的回答我們的問題

旁邊的小和室適合小孩也適合三五好友品茗聊天  

介紹完,是不是想要馬上衝到「讚鐵板燒&松濤日本料理」的餐廳呢?

它位於「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四段B1」,電話「02-2880-1880」,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吧!

快快去感受一下「松濤日本料理」的極致媚力唷!

arrow
arrow

    Ariel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